01.JPG

當我拿到SteelSeries滑鼠的時候,內心超級溫暖。這間電競品牌,說真的是我第一個相遇的電競品牌,也從我比賽到現在工作陪伴我超久的品牌。我還記得我第一個電競產品是SteelSeries SP滑鼠墊,想起它不禁吸引起我的回憶。Steelseries在今年產品線重新大整頓,也推出不少新款產品,今天要介紹就是Steelseries推出的入門版電競滑鼠RIVAL 100。從外盒來看跟以往自家的滑鼠外盒有些不同,像是透明視窗預覽的作法在這款滑鼠外盒取消,但就外型滑鼠搶眼的紅色搭配橘色斜線,從目光來看是可以吸引到不少玩家的目光。

 

02.JPG

若我的記憶中沒有錯的話,Steelseries RIVAL 100Steelseries更改旗下產品型號後的第一款上市產品。重新出發的第一步就鎖定入門族群,這是個不錯的點子。若是我不說,可能很難知道這款產品定位在入門階級,經過外盒質感的設計,把產品往上推一個層級。RIVAL 100Logo燈配有RGB LED,並支援Windows & Mac雙系統支援。

 

03.JPG

從正反來看,本次設計對正反面的產品資訊沒有缺少。反而用斜線的設計主動吸引閱覽的眼球。

 

04.JPG

背面完整的產品特色介紹,不過整體風格閱覽起來很舒服。

 

05.JPG

電競產品擁有職業隊伍的推薦是缺一不可的,三支職業隊伍分別為 EGNAVITYLOO天祿。

 

06.JPG

滑鼠表面採用鏡面材質,這在Steelseries產品上較為少見。尾端Logo則是可以透過軟體調教發光顏色。

 

07.JPG

左側有兩個快捷按鍵,腹部表面有數粒小凸圓集合整一區有止滑的效果。

 

08.JPG

右側也是如此。此外側面線條簡單俐落,我個人很愛這種感覺,搶眼的配置。

 

09.JPG

滑鼠滾輪後方按鍵為DPI調整鈕,玩家可以在不同場景調整自己的DPI,只要透過軟體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設定。

 

10.JPG

底部採用三面鼠貼設計,前端一片長條狀在滑鼠拖曳時,施力感會有穩定的感絕;而左右兩側也能完整接受到施力點。另外,本產品讀取頭為光學。

 

11.JPG

紅色鏡面鋼琴烤漆,在Steelseries產品裡難得少見,但指紋殘留明顯,這是鏡面的缺點。不過線材的部分比較簡單一點是橡膠材質,或許是產品訂位的關係才有此項調整。

 

12.JPG

USB端也取消鍍金的設計,從線材到USB果真容易感覺到入門級產品的味道。

 

13.JPG

14.JPG

 USB接上電腦後,隨即有預設的燈光出現。這時只要下載Steelseries Engine 3就可以調整想要的設定。

 

Steelseries Engine 3 /

15.png

Steelseries Engine 3來到第3代,介面設計有做很大的調整,上手簡單、介面清楚幾乎完勝大多電競品牌的軟體。本套軟體可以連結所有Steelseries旗下產品,也就是後台驅動程式,大多玩家調整燈光顏色都需要這套Steelseries Engine 3軟體。第二分頁「庫」則是可以指定各應用程式的設定檔,只要你想的到的程式軟體..都可。第三分頁「Game Sense」是遊戲的預設模式,目前有CS:GODOTA2Mincraft三款的遊戲預設。

 

16.png

點選正在使用的滑鼠後會來到此頁面,左側是滑鼠按鍵設定,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做更改調整;右側則是調整CPISteelseries RIVAL 100 CPI250~4000,可以照自己習慣做調整。另外,本頁面也能設定Logo燈光顏色,只要點擊Logo下方LED即可調整。

 

17.png

本頁為腳本設定頁面,可以設定按鍵組合,對於練等的遊戲似乎是蠻方便的。

 

總結 /

06.JPG

Steelseries RIVAL 100整體相似Steelseries Kinzu,手感也是差不多的。但是RIVAL 100在細節上比Kinzu還要出色。Steelseries滑鼠設計大都走向左右對稱,也融入人體工學的設計。操作都滿順手的,也同時能因應不同的滑鼠握法,簡單來說就是一款設計服侍所有玩家的握法。

Steelseries RIVAL 100硬體端最顯著的就是RGB 1680萬色燈光,這在RGB年代是不可或缺的。此外滑鼠微動也採用自家設計,可以提供3千萬次點擊。要是手型中間偏大,會很適合這款滑鼠,價位也滿親民。若是喜歡不妨到門市把玩一下吧!

arrow
arrow

    Allen.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